top of page

康是美和屈臣氏熱賣的產品不同,你猜是什麼

你一定有去過康是美或屈臣氏這類的藥妝店吧?你通常都愛買些什麼商品?如果告訴你根據【角度數據】統計結果,發現消費者在康是美和屈臣氏習慣買的東西完全不同,到底差異在哪裡?猜猜看!消費者最愛在康是美和屈臣氏買些什麼東西呢?

【角度數據】統計18家藥妝及連鎖醫藥通路的消費人數共23,559人,在2015年1月份到2月份的消費狀況。

【角度數據】在這些資料當中發現了幾個很有趣的現象。

  1. 屈臣氏和康是美的消費金額就佔了藥妝及連鎖醫藥通路的92%,其他16家連鎖藥局通路的消費金額只有8%,幾乎不成比例。屈臣氏和康是美幾乎囊括了全台灣的藥妝及連鎖醫藥通路市場。

  2. 屈臣氏的消費者在兩個月當中,平均每人消費1.66次。康是美的消費者兩個月平均消費1.62次,消費者光顧的次數沒有明顯的不同。

  3. 以屈臣氏和康是美單獨比較,統計消費金額63%用在屈臣氏,37%花在康是美。但以兩家店數做比較,屈臣氏店數市佔率57%,康是美店數市佔率43%。因此【角度數據】發現屈臣氏以57%的店數市佔率卻攻下消費者63%的荷包市佔率,可見屈臣氏的營業效益遠高於康是美

  4. 消費者在屈臣式購買的品項,以醫療耗材、衛生棉墊、洗髮精為主要項目

  5. 消費者在康是美購買的品項,以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洗臉/卸妝、沐浴乳為主要項目。

屈臣氏康是美比較.png

屈臣氏商品銷售概況.png

康是美商品銷售概況.png

標記: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