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 生鮮豬肉品牌

豬肉是台灣民眾主要的肉類選擇,國產豬佔市場大宗,根據統計,每年銷售豬肉近 8000 噸,99% 皆為國產豬肉。角度數據觀察 2018 年曾經購買生鮮豬肉 119282 為消費者的消費資料,發現消費者最喜歡購買生鮮豬肉的品牌為台糖,生鮮豬肉品牌,依各品牌累積的交易金額排名,前十大生鮮豬肉品牌依序為:台糖、雅勝、快樂豬、善美的、全台珍豬、嘉一香、益之豬、台畜、富統、香草豬。 排名第十五名的品牌是自然豬,能量豬位居十九,永安排名第三十五,泰安排名第五十一,不知道各位觀察家們喜歡在豬年吃哪一個品牌的豬肉呢?

2018 生鮮豬肉賣得最好的前兩大通路是誰呢?生鮮豬肉第一名的銷售通路是主打生鮮超市的全聯福利中心,第二名則是由知名的美式賣場好市多 COSTCO 佔領消費者的口袋,大成長城的生鮮豬肉批發替大成長城店家在生鮮豬肉奪得第三名的好成績。台糖品牌的生鮮豬肉賣的最好的五個通路,依金額排序依序為:全聯福利中心、愛買量販店a.mart、台糖量販Taisuco、大潤發RT-MART、頂好Wellcome。消費者喜歡在好市多COSTCO、全聯福利中心、裕毛屋凱福登生鮮超市購買台畜品牌的生鮮豬肉,喜歡在美福食集Mayfull、樂菲有機超市Lafe_MARKET、柑仔店有機健康超市購買能量豬品牌的生鮮豬肉,常常出現在微風廣場Breeze、柑仔店有機健康超市、全聯福利中心購買香草豬品牌的生鮮豬肉。根據資料統計,消費者平均購買生鮮豬肉的週期為 34 天,也許是因為現代的消費者親自下廚的機率較低,造成消費者購買生鮮豬肉的週期比較長。

資料來源:角度數據 2018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資料庫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